九酱L
不定期码字 经常性消失
微博:久久久9酱
 

《恋爱作战5》


can早早地就到了,Tin看见他的时候,那份抱在怀里的大桶爆米花已经见底了。

 

所以当plan问他要不要买点吃的带进去时,can非常肯定地摇了摇头。

开玩笑,就是怕Tin过来后给自己买吃的,所以他才特地提前了一个小时到。刚刚已经随便吃了点垫垫肚子,应该可以撑到电影结束。

 

plan买的电影票四个人是挨在一起的。

can坐最里面,Tin是肯定坐他旁边的,plan挨着Tin坐下,转过头发现mean还傻傻地站着,伸手将他往下一拽。

 

“干嘛呢?发什么呆?”

 

mean挠了挠头,不好意思地笑了笑,依旧没说话,安静地坐着。

 

 

电影开场没过半个小时,就听见角落传来一声“咕~”,can几乎是第一时间就捂住了自己的耳朵。Tin就算本来没被他的肚子惊到,现在也被他的动作弄得睁不开眼睛了,只剩下刻在骨子里的家教涵养在提醒他不可以在公共场合放声大笑。

 

can气恼地看着旁边笑得睁不开眼睛的Tin,扭过头去不理他。

 

plan尽可能地越过Tin凑近can,“can,我好饿啊,想去买吃的,要帮你带吗?”

can点点头,红着脸说谢谢。

 

另一边的mean看着plan快要趴到Tin身上的样子,眉头皱得越来越紧,看向Tin的目光越发地不友善,不说没了第一次见时的畏缩,反而似乎多了份敌意。

 

正出着神呢,mean突然感觉自己的手被人牵住,抬头就撞进plan的眼睛里。

 

“我们一起去。”

 

can看着起身出了放映厅的两个人,疑惑地挠挠头发。

 

“买吃的为什么两个人去?”

“因为你吃得多。”

 

“!!!”

can生气地朝Tin攥起拳头,“我吃得多怎么了!又没让你买!”

“还笑!再笑信不信我揍你啊!别以为你很有钱长得又好看我就不敢揍!”

 

Tin少再恋爱无能这会儿也意识到了,他好像又惹can不高兴了。

怎么办?

认错吧,这种时候认错总是没错的。

 

“对不起。”

“???”

can的拳头愣住,不知道该怎么反应。

 

“我不该说你吃得多。”

 

Tin少深刻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,而且准确地表达了出来,再配上有点愧疚的表情,can一下子就被唬住了。

该生气的人甚至开始有些内疚,反思自己是不是对朋友太凶狠了。

 

“Tin...你,你别这样,我没真的想揍你的。”

“你吃得多也没关系,我又不是买不起。”

 

“!!!”

“Tin Metthanan!”

“我今天要是不揍你!我就不叫cantaloupe!”

 

 

 

本该去买食物的人无缘欣赏这场发生在电影院的小小闹剧,plan正拉着mean在大街上乱晃。

 

“p,我们就这么走了,can还饿着呢。”

“有Tin在,饿不着他。”

 

又是Tin,你还真是什么事都很信任他。

 

“Tin从小到大成绩都是第一,让他帮你,绝对没问题。”

 

“从小到大”,mean觉得自己变得很奇怪,非要在这个很常见的词里钻死脑筋。不就是认识了十几年的朋友嘛,亲近一点也是正常的啊,为什么会心里堵着不舒服呢。

 

“想什么呢?”

 

plan的脸就这么凑上来,那双平时瞧着就很漂亮的眼睛放大看更是找不出缺点。

mean甚至在这一刻都能听到心跳声,一下一下地震在耳边,快了好多。

 

“没,没想什么。”

 

离我远点啊,p。

mean在心里哀嚎,再近的话就会看见他的耳朵发红了。

 

plan没听见他心里的声音,所以凑得更近了。

mean连呼吸都屏住了,甚至有一股想闭眼睛的冲动,但理智让他硬生生地忍住。

 

“什么都没想?”

“嗯嗯,什么都没想。”

 

再近一点。

mean感觉自己的腰挺得好痛。plan勾起一边的嘴角邪邪地笑起来。

 

“没想我吗?”

 

完了!他怎么知道的!

mean呆了一阵子,第一反应是疯狂摇头否认。

然后看见plan的嘴角垂下去,眼睛看着地上,一副失落的表情。

 

“哦,原来mean不喜欢跟我玩儿啊。”

不,不是的!

mean还没来得及开口,plan就往后退了几步。

 

“不早了,你早点回家吧。”

 

说完毫不犹豫地转身就走,同时心里默念“3,2,1”。

袖子被扯住。

plan忍住笑,回头不解地看着mean。

 

“p去哪儿?”

“回去给can买吃的,等电影结束,把can送回去,然后和Tin一起回家,你知道的,我跟他住得近,正好搭他的车。”

 

mean选择性地过滤掉了其他的句子,只听到了那句“和Tin一起回家”。

扯着袖子的动作随即变换,plan低头看着和自己掌心相贴的另一只手,默默在心里放了个烟花,开了瓶香槟并唱了一首《We Are The Champion》。

 

“别走,我喜欢...跟p’plan玩儿。”

 

mean微红着脸,眼睛眨也不眨地盯着plan,生怕他丢下自己跑了。

虽然plan更想听到的另一句话,但日子还长,慢慢来。值得高兴的是,这傻子总算有些开窍了。

 

plan回扣住mean的手,拉着他穿过熙攘的人群。

 

“走,plan带你去玩儿点儿不一样的。”

 






 








双更撒花,谢谢大家。

(一不小心又押了韵)








 
评论(28)
热度(275)
© 九酱L/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