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酱L
不定期码字 经常性消失
微博:久久久9酱
 

《【Mean×Plan】私人教师1》

rps/ooc


plan按了门铃以后静静地等待着屋里的人来开门。

 

他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,暗暗在心底里思忖着眼前这份工作。

 

“这孩子身体弱,父母又不在身边,还剩两个月就要升学考试了,想请个私人教师。plan,这对你也有好处。”

 

于是他站在了这里。

 

plan是seven教授最得意的一个学生。他刚进大学一年,就以优异的成绩和突出的表现被破例提上来做了研究生。用seven自己的话来说,他等不了plan按部就班地按照升学制度,慢慢耗上三年。

 

就这样,本来应该念大二的plan读了研一。plan做事沉稳,又努力上进,该他做的不会少做半分,不该他做的也绝不会插手,细心体贴到能顾及每个人的情绪,老成得经常会让人忘了他的年龄。

 

Dr. seven是第一个发现plan不对的人,他将这份工作介绍给plan的时候,眼中的不容拒绝和发自心底的担心终究是让已经准备好了说辞的plan点了头。

 

“咔哒”

 

门开了。

 

站在面前的男孩子穿着睡衣,手胡乱抓着乱糟糟的头发,眼睛微眯着,一看就知道是刚从睡梦中被吵醒。他打着哈欠,眼角渗出几滴液体。

 

“早饭吗?给我就好了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plan的嘴角抽了抽,看来对方把自己当成了送外卖的。

 

男孩子还在疑惑今天这个外卖小哥怎么这么迟钝,刚想开口催促,眼睛完全睁开后,埋怨的话全部吞进了肚子里。

 

面前的人怎么可能是送外卖的,这一身干净的白衬衫,斯斯文文的金边眼镜,不苟言笑的表情,还有手上拿的那一堆书……男孩子咽了一下口水,这不会就是爸妈刚请的那位私人教师吧。嗷,闯祸了该怎么办,第一印象就很不好的话以后自己的手会不会写作业写到断掉。

 

幻想了一出悲惨大戏的人坚定地摇了摇头,不行,绝对不行,得把场子救回来。

 

“哎呀~初次见面,对您失礼了。我刚刚脑子不太清醒,说了冒失的话请您千万不要放在心上。外面太热了,您快请进来。”

 

plan对这孩子突如其来的狗腿举动只是点了点头,然后目不斜视地进了屋。

 

可是有人不淡定了,反应这么冷淡,完了,绝对完了。谁能告诉他要怎么讨好一个老师?他长到现在连女孩子都没讨好过,更何况对方也不是女孩子。

 

“mean?”

 

“嗯?谁?哦哦,我。”

 

被突然叫到名字的人紧张到忘了自己叫什么。

 

完了,完了,手保不住了。

 

“我们今天先做测试,看一下你的强项和弱项。有问题吗?”

 

“没,没问题。”有也不能说。

 

“那现在就……你,先洗漱吧。”

 

plan看了一眼还光着脚站在地板上的学生,在心里摇了摇头。

 

“哦,哦。”

 

洗漱,洗漱,卫生间在哪儿来着?满脑子都是“手要断了”的人想了半天自己家的房间布局,然后在上楼梯的时候还险些滑了一脚。

 

“你不用这么紧张。”

 

在沙发上坐下的plan突然开口,眼睛一直在书上没离开过。

 

“就十几页纸而已,手不会断掉。”

 

“!”

 

踩在楼梯上的脚又滑了一次。

 

被戳中心思的人尴尬地笑了笑,一溜烟儿跑回房里,用最快的速度把自己收拾干净,乖巧地坐在了plan面前。

 

接下来的时间很安静,plan一向是行动派,将要做的测试卷扔到mean面前,他便坐到一旁翻开自己的书,没有要开口的意思。

 

mean咬着笔看了看卷子,又看了看这个新老师。想象中的狂风暴雨没有袭来,让他偷偷地松了一口气,不动声色地瞄了一眼坐在对面的人,暗自在心里犯嘀咕。明明长着一副可爱的模样,看上去不比自己大多少,但微微蹙着的眉头和抿着的唇又让人不敢轻易靠近。

 

但mean是一般人吗?很显然不是。他本来就因为身子弱不能去学校上课,父母又都不在身边,天天一个人在家,闷都快闷死了。这个年纪的少年人怎么可能耐得住寂寞,好不容易家里出现了新客人,要是不抓住一切机会开口搭讪都对不起他那颗拥有话痨属性的灵魂。

 

“那个,老师,你叫什么啊。”

 

plan抬起头,看了一眼提问的学生,却并没有要回答的迹象。mean脸都快笑僵了,也没等到回复,揉了揉自个儿的腮帮子,莫名心虚地开始奋笔疾书。

 

行,这机会好像有点难抓,这诡异的氛围还不如自己一个人待着呢,最起码没有这么窒息。

 

两个小时后……可怜的备考生趴在桌子上装死,总算写完了。

 

一杯水被推到眼前,mean动了动脖子,诧异地看了一眼,刚想开口说谢谢,plan已经专注地看起了他的卷子,只好安静地坐着。

 

喝了一口水,里面似乎加了点柠檬,清香在唇齿间蔓延,舒服到让mean忍不住眯了眯眼睛。

 

其实,也没那么不近人情嘛。

 

“咕~”

 

plan终于将视线从卷子上移到了mean的身上,眼里戏谑的光一闪而过,挑了挑眉毛。

 

小孩儿的脸红了一下,他早上的时候不敢让plan等太久,往嘴里塞了两口面包就急匆匆下了楼,一个上午不仅死了大半的脑细胞还耗费了很多体力,那点面包早就消化了。肚子刚刚发出的那声抗议,很直白地表示他饿了。

 

“我叫外卖吧,老师想吃什么?”

 

mean拿出手机在plan眼前晃了晃。

 

“不用了,我来做。”

 

plan整理好面前的试卷,摘下眼镜站起来,无视对面一脸震惊的人,自顾自地走进了厨房,边走边向上卷了卷衬衫的袖子。他其他什么都可以将就,唯独吃上面显得十分挑剔。seven曾经调侃他,该是上辈子是个吃货,且被人养得极为刁钻,所以这一世虽然没了记忆,舌头却还一直记得保持基本的职业素养。

 

mean趴在桌子上抱着头,呆呆地望着在厨房做饭的老师,脑袋上面顶了个大大的问号。

 

爸妈这是找了个老师,还是找了个保姆啊?

 

等香味从厨房飘到客厅的时候,萎靡不振的mean一下子从椅子上蹦起来。

 

我靠,这不是老师,这是厨师啊!

 

然后乐极生悲,穿着拖鞋的脚碰到了桌子的脚,谁比较疼?听声音就知道了。

 

“嗷~疼疼疼!疼死了!”

 

mean抱着受伤的脚在原地跳来跳去,一边转圈一边鬼哭狼嚎。在厨房忙活的plan转过去看了一眼,又把注意力集中到了锅里的菜上。

 

吃饭的时候,mean觉得自己的表情管理系统彻底崩溃,又想哭又想笑。哭是因为脚还疼,笑是因为太好吃了!

 

“老天爷呀~没想到有生之年我还能吃到从锅里出来的菜!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外卖也是从锅里出来的。plan在心里吐槽了一句,面上依旧淡淡的。

 

“叮”

 

plan手机亮了亮,他拿起来看了一眼,脸色变得有些不好。正在努力将所有菜往嘴里塞的人丝毫没有觉察。

 

天大地大,吃饭最大。

 

吃饱喝足后,mean人生圆满地瘫在椅子上,摸了会儿肚子,又看着桌上的盘子想了想,拿起来舔了一遍,再满意地放了回去。plan看着他一顿行云流水的动作,眼角的青筋按捺不住地跳了跳。

 

mean终于注意到这个老师或者厨师的不对劲,恍然想起来刚刚好像是自己吃得停不下来,活脱脱像饿了几天的狗狗一样,一边吃还一边护食。

 

完了,他小心翼翼地看了一眼一直不说话的plan,对方的脸色让他忍不住全身抖了一下,然后慢慢露出一个童叟无期的笑容,讨好地朝plan摇了摇尾巴。

 

“我去洗碗,呵呵,老师你歇着。”

 

plan盯着那个把洗洁剂倒了半瓶,然后在洗碗池里玩儿吹泡泡的人,眉头皱得越来越紧。直到外面响起敲门声,他才把视线移回来。

 

 

“教授,我想我说的很清楚。”

 

plan站在门口看着行动力满分的seven,开了口,语气里少见地带了情绪。

 

Dr. Seven听到学生埋怨的话并没有生气,反而带了一丝喜意。

 

“我也说得很清楚,plan。你应该知道我为什么这么做。”

 

“我知道,但我不需要。”

 

还没等seven开口,从屋里又探了一个脑袋出来。

 

“嗷~seven叔叔!”

 

“嗨,mean,最近身体好点了吗?”

 

“嗯嗯,好多了。诶?seven叔叔你要搬家吗?”mean一脸好奇地望着seven旁边的行李箱。

 

“对,不过是帮别人搬。mean啊,最近能让我这个学生住你这儿吗?你快考试了,二十四小时陪读效率会高很多。”

 

mean的笑容凝固在了脸上。

 

24小时?!学习?!手真的要断了!

 

“我跟你爸妈说过了,他们都觉得不错,这可是我最得意的学生,有他在你考大学绝对没问题。”

 

抬出了爸妈,mean只能委委屈屈地点了头,然后生无可恋地回去吹泡泡。

 

“我不要。”

 

plan一口拒绝。事实上,他刚刚已经拒绝过一回了,在看见那条短信的时候。但很明显,教授完全无视掉了。

 

“plan,有些事不是你不需要就可以忽略掉的。”

 

原本脸上还带着笑的seven话语中多了些许严肃,他看着面前自己的这个学生,轻轻地叹了口气。

 

“不尝试一下,你就准备放弃么?这不是我认识的那个plan。给自己一个机会,也给那些爱你,关心你的人一个机会,好么?我不想你以后后悔。”

 

“如果不行怎么办?”

 

漫长的沉默过后,plan终于说话了。他的眼睛紧紧盯着seven,他要他一个承诺。

 

“会好的,相信我,相信你自己,也……”

 

seven看了一眼又恢复了精神正在厨房玩儿得不亦乐乎的mean,微微笑了笑。

 


“相信他。”

 

 


 


 
评论(21)
热度(256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九酱L/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