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酱L
不定期码字 经常性消失
微博:久久久9酱
 

《【顶级歌星×乐团鼓手】同行》

1

经纪人发现自家艺人最近不太对劲。
具体表现为经常性看手机,经常性发呆,经常性溜去平时没事最不情愿去的练习室...

前两个都好理解,但最后一个反常行为实在让人担心。
虽然靠着公司的运作和他本身的实力,在圈内已经有了稳当的立足之地。但经纪人很清楚自己带的是位在没有工作的时候,能偷懒就偷懒的主。怎么会突然一下子转了性,如此主动、自觉、自律...

“mean呐,你,最近是不是出事儿了?”
“嗯?”

目光还黏在手机上,没发觉到自己已经笑了很久的男人在听到经纪人的问话时,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摁灭了手机屏幕。

看吧看吧,肯定有事,这崽子以前从来不会避讳自己看他手机的。

经纪人的目光越来越疑惑,盯得坐在沙发上的艺人有点不自在。事实证明,平日里应付媒体的那一套在关键时候还是有用的,没多少工夫,mean就已经调整好了情绪,清了清嗓子,眼睛里满是真诚。

“我的事儿,p你有哪件是不比我更清楚的?”
“那你最近怎么天天往练习室跑,我记得你下面没有需要这么努力练习的行程。”

经纪人眼珠一转,随后脸上布满了不可思议,mean的心咯噔一声,然后听见经纪人不可置信夹杂着痛心的问话。

“mean,你,你该不会....”
心到嗓子眼儿了啊喂!
“该不会是瞒着我偷偷接了私活儿吧?!”

呼,一颗心落下来,顺带着给了没安全感的经纪人一个白眼。

“p,咱能不这么戏精么。”
“那你倒是告诉我为什么啊?”
“练习室最近换了一台新的架子鼓,手痒,去打了几回。”

经纪人捂着心口走了,他家艺人多才多艺这是不争的事实,贝斯,吉他,电子琴,唱歌,跳舞,说rap,没一样不行的。会架子鼓,不奇怪,一点都不奇怪。

晃着脑袋离开的经纪人,没看到身后人重新摁亮的手机屏幕上躺着一张照片:一个穿着黑色印花T恤的少年拿着鼓槌,端坐在架子鼓前,额前的发因为汗水浸湿粘在一起,与疲倦相得益彰的是少年嘴角扬起的笑容和眼里闪着的光。

mean握着手机又笑了起来,有些人可比架子鼓有意思多了。

2

“给。”
“谢谢p。”

plan接过earth递过来的水,仰起脖子喝了半瓶下去,才舒服地叹了口气。
earth看着他头上的汗,又递过去一张湿纸巾。

“辛苦了,plan,真是抱歉,临时把你叫过来。时间这么赶,还受得住吗?”

plan扬了扬手里的鼓槌,手腕上裹着的一块汗巾随着动作上下舞动。

“嘿,p,干嘛说抱歉啊,刚好我最近也没事做嘛,就当串个场,记得算好工钱就行。”

他调皮地眨眨眼睛,引得earth笑出来。

“你还是老样子,要是累就歇会儿,别太拼命了。”
“嗯,知道了。”

“哦豁,p'plan一来,队长眼里就没有我们了。”

gun顶着一头艳丽的发走过来,靠在earth身上开玩笑,一边的mark伸出手将人捞直。
earth感激地看了他一眼,还没来得及说话,另一边的肩膀就又受到了冲击,年纪最小的perth双手扣住他的脖子,冲坐着的plan眨眨眼。

“你也不看看来的是谁,p'gun你什么时候架子鼓打得能有p'plan一半儿好,队长的眼里绝对会给你留个位置。”

“什么嘛,我贝斯弹得比谁都好也没见他多看我一眼。”

gun不服气地朝天花板翻了个白眼,忽觉自己袖子被扯了一下,疑惑地朝旁边转过脸。mark的嘴角带着笑,但说出的话好像带着点刀风,当然,不是冲他的。

“p你很想让队长看你吗?”

被扣住脖子快要喘不过气的earth用尽全力从perth的魔爪里逃了出来,拨浪鼓似的摇头。
“不看不看,谁要看他。”

所以mark你别盯着我了,我什么都没做好不好!

gun撇着嘴,不看就不看,谁稀罕。在一边看了半天戏的title走过来,拍了拍队长的肩。
“p'plan加入我们一起不好吗?”

earth充满期待地看向坐着的人,就看见plan露出了标准的拒绝笑容,不免又是一阵失落。他不是没想过,可是抛出去的橄榄枝都够养活一屋子的鸽子了,也一直都没得到回复。
这次是因为队里的临时鼓手家中突然有事,才不得已拜托plan来救场,毕竟离演出就剩一周了。

“好了,该干嘛都干嘛去,不用排练吗你们?”
earth终于拿出了点队长的架势,将这群小崽子赶走了。

“plan,总之,还是希望你能考虑一下的。”

earth眨着一双大眼睛看着自己,plan不好意思当面拒绝这个温柔可爱的哥哥,只好点点头。
“嗯,演出结束后,我再回复你吧p。”

earth惊喜地差点跳起来,最后还是忍住了,但笑意是怎么都止不住。

“那plan,你好好练啊,有什么问题都可以跟我说啊。”
“好,没什么问题,架子鼓老师对我也很好的,一直很耐心。”
“好好好,那就好。”

走出练习室,earth才后知后觉地想起来,什么时候请了个架子鼓老师自己怎么不知道?况且,plan的水平根本不需要老师好不好。

摇了摇头,不管了,现在最开心的难道不是plan有可能加入吗,这个消息值得今晚喝顿酒了。

3

盖在脸上的汗巾被掀开时,plan不自觉地抬起手腕遮住了眼睛,灯光一下子侵入的感觉不是那么的好。等适应了之后,睁开眼看到的就是那张熟悉的脸。

mean原本笑眯眯地看着瘫在椅背上打盹儿的人,见他醒过来立刻装得很严肃的样子。
“不好好练习居然偷懒么?”

plan一下子坐直,整个人还不是很清醒的状态,愣愣地辩解。
“有点累了,没想休息很长时间的。”

逗弄的目的达到,mean噗的一下笑出声,揉了揉“学生”的头发,一边感慨着真软,一边指了指架子上的乐谱。
“这都几点了还在练习,很难么?”

plan拼命忍住想往上走的嘴角,一本正经地点点头。
“很难啊,怎么练都练不好。”

撅起的嘴和皱着的眉都在显示着主人的苦恼,mean心里叫嚣着“太太太太可爱了吧!”面上却冷静如常,拍拍垂下的脑袋,走到plan身后。
“行了,多大点儿事儿,我教你。”

晚上11点,整栋楼就这间练习室还开着灯。
mean坐在一旁看着演奏的plan入了神。真是刻苦的孩子,公司最新招的这批练习生里他最看好的就是面前这个男孩儿了。最喜欢的也是。

“还有三天就要演出了。紧张吗?”
“不会,这么好的老师教着,plan超有自信的。”

年轻真好啊。
mean感慨着,虽然他自己也不过才20出头。但看着更小的孩子,总会生出一种多活了好几年的情绪。

“到时候,老师会来看吗?”
谁会面对这双眼睛说“不”呢?mean在心里摇摇头,反正他不会。

演出那天,mean拉着经纪人站在台下的一个角落里,看着在台上准备就绪,在架子鼓前坐好的plan扬起了骄傲的笑。

“是他!”
经纪人张大嘴,mean愣了一下,但很快就释然了。毕竟是他看中的人,这么优秀的练习生,自己经纪人能认识不奇怪。这么想着,骄傲感又多了一分。

“你不是老问我最近在干什么吗?偷偷告诉你,我在教plan打架子鼓。别外传啊,回头别人说他搞特权排挤他就不好了。虽然说学得不快,但很勤奋哦。怎么样?要不要考虑签了他,绝对入股不亏。”

没等到预想中经纪人的惊喜称赞,反而面对的是一张涨得通红的脸,没错,憋笑憋的。

“我没听错吧,mean,哈哈哈,你在说什么笑话...你还教他打架子鼓?你知不知道,人家得冠军的那会儿你还是个练习生呢。怎么这么跟前辈没大没小的,话又说回来,他什么时候复出的?先不管这个,太好笑了,让我笑会儿.....哈哈哈,我的妈呀....”

mean的脸在经纪人的笑声中越来越黑。

看着台上正跟着音乐抛开手中的鼓槌又稳稳接住,旋即利落地敲出下一个鼓点的plan,动作玩儿得确实漂亮,跟平时低眉顺眼,向自己虚心请教的学生完全是两面模样。
演奏的人笑容在脸上闪着光,藏在架子鼓后面小幅度律动的身体也一下一下晃在了他的心上。

原以为自己的套设得有够完美,小朋友明明也已经乖乖入坑,可现在的情况,完全反了呀。

4

“耶!”
手掌在半空中相击,每个人脸上都是兴奋和激动。演出比想象中还要成功,这么久的排练没有白费,大家都很开心。

“多亏了p'plan呢,要不然我们连人都凑不齐。”

plan笑着摇摇头。
“我该谢谢你们邀请我才对,歌很好听,我很喜欢。”

earth神情一动,走过来扒上他的肩膀。
“那还考虑什么呢,干脆今儿就把身卖了吧。”

其余人看见plan被队长调戏,趁着心情都好,全部一哄而上,找准地方就开始挠痒痒,plan被几个猴子闹得压在地上,躲完左边躲右边,笑得眼泪都出来了。

“好了好了,我...”
“抱歉,打扰你们庆祝了。”

场面一片死寂,所有人定住不动,看着门口突然出现的mean,有点反应不过来。

“借你们的鼓手一会儿,方便吗?”

不方便!earth恨得牙痒痒,就差一点plan就松口了,知道打扰了你还来,啊!想打架!
但是他不敢,面前站着的是公司的王牌,顶梁柱,他们再怎么闹都不能把拳头挥到mean的身上。只能转移阵地,泪眼朦胧地看向plan。

plan好笑地看着在场唯一比自己年长却最会装可怜的哥哥,拳头抵着鼻尖轻咳了一下。

“好了,p,我答应你还不行吗?”

earth就差抱着plan亲一口了,但碍着队员都在将激动强忍了下去。傻笑了半天突然想起来mean还在等着,于是立马将plan推了过去。

“方便方便,你们聊,聊多久都行。”

典型的过河拆桥。plan无语地看着自己未来的队长。哥你是不是忘了我还没签合同?

“plan他,只要说了就一定能做到,不用担心会反悔的。”
被吐槽的队长心情着实甚佳,拉着队员们也不管成年的还是没成年的就打算奔着酒吧走了。

“到时候地址发你啊。”

plan笑着点点头,看着没几秒钟就空出来的休息室和一直在旁边没说话的mean,伸了伸懒腰,坐在梳妆镜前。

“恭喜,演出很成功。”

mean迈开步子,走到plan旁边低着头看他。

“谢谢,还多亏,老师教得好。”
故意在“老师”上放了重音,某个前辈调戏的尾巴不再遮掩,完全露了出来,在眼前一晃一晃的,赤裸裸的炫耀。

mean被他坦然承认的态度气笑,一副“劳资就这么干了你能怎么着吧”的样子,他确实不能怎么着,想要兴师问罪的心思这会儿看见他就散得无影无踪。

plan的妆还没卸,跟平时可爱稚嫩的面容完全不同,多了份精致和勾人。
mean俯下身,两只手撑在plan的椅子上,将人圈在怀里,目不转睛地盯了一会儿,缓缓开口。

“我想知道,你还骗了我什么?”

plan抬着下巴看他,对二人此刻稍显暧昧的姿势丝毫不怯,笑得更加肆意。

“那倒还真有。”

mean的眉毛挑了挑,他就知道。

“比如?”
“比如,N'mean,你应该叫我一声p~”


“什,什么?”
earth因为消息太过震惊连话都说不连贯,睁大眼睛望着plan。

“mean答应当我们的特别嘉宾?你没骗我吧,p'plan。”
“就是啊,mean怎么会答应,他那么....”

gun和perth也是同样的不可置信。mark站在一边,时刻准备扶住可能会因为太惊讶而不小心摔跤的gun,不远处的title早就安抚了earth好一会儿了。

只剩下孤零零的perth没人安排,plan伸手给弟弟整了整领子,喂下一颗定心丸。

“他那么一顶级歌星,不用白不用,别浪费啊。”

那是浪费的事情吗,那明明是为什么会来的事情啊?

“什,什么?”
如果earth知道不止他被吓得说不出话,大概心情会平衡很多。

经纪人一脸见了鬼的表情立在原地,以为自己刚刚聋了。
“你要去给Tempt当特别嘉宾?为什么,你不是从来不答应这种邀约的吗?”

没有回答,mean只留下一个不可说的背影。
哪里是什么邀约,明明就是男朋友的命令啊喂,但是好开心是怎么回事。

看着一脸痴汉笑的男人越走越远,经纪人不久前徘徊在心头上的那种奇怪的感觉又回来了:他家艺人,最近不太对劲。

到底是发生什么了啊?好想知道啊!!!








真的不夸一下一天更完的我吗?

果然还是甜文写起来快,刀子的那篇三四天才能磨一章...气

后加了个题目,一开始真的是打算想到哪儿写哪儿所以没想文题……但突然发现他们唱的这首歌用作题目就挺合适的。
以后的路也要一直同行啊。


 
评论(17)
热度(311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九酱L/Powered by LOFTER